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春运 2021务工团体票开预售

2020-12-24 21: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郎舒芮

12月23日起,长三角铁路开始办理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票,计划采取提前网上团体预约和线下“包车”接洽的方式,竭力为广大务工人员购票提供方便。(中国新闻网)

曲折的2020年即将过去,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在规划着回家过年的事宜。而每年的春节,买火车票都是每位打工者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这场短时间内的大范围迁徙,使得回家的车票一票难求。对此,铁路部门出台了新措施,自2018年11月28日,全国各地都可以在网上提前订购“外来工团体票”。这一举措的实施,能强有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买不到火车票这一困境。各个车站还开通了外来工购票绿色通道,不用排长队购票,不用蹲守各大火车站等候,轻松买到回家的票。

而今年,为方便大型团体旅客集中返乡,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团体包车”定制服务。企事业单位组织本单位职工的集中返乡返城团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只要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且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的,即可通过相关车站专窗申请2021年1月22日至3月8日间开行列车的“定制专列”服务。总公司放低团体票的要求标准,争取保障每位游子能够及时平安地回家。这也体现了铁路总公司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往一票难求的现象少了,票种的种类多了;列车上人挤人的状况基本没有了,出行的车次多了;旅客的报怨少了,愉悦多了。

最是春运时,铁路暖人心。团体票预订工作的开始,也就代表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临。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做好面对这嘲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准备,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驾护航。(郎舒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