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试行“静音车厢”

2020-12-24 21:0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子杨

(董子杨)距“长三角铁路”刚刚发布的消息:从2020年12月24日起,将会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上试点“静音车厢”服务。从2020年12月23日起,旅客们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自动售票机等车票销售渠道进行购买京沪高铁、成渝高铁指定车次车票时,如果需要“静音车厢”的服务,可根据系统提示进行自愿选择购买“静音车厢”的车票。“静音车厢”设置在3号车厢,“静音车厢”的座位为二等座。选择乘坐“静音车厢”的旅客在乘坐时,必须配合遵守相应的“静音”约定。

 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无论什么时候其实都应该配合遵守“静音”约定。但是面对这么多的人流量的情况下,也并不能保证所有乘客都能自己遵守“静音”约定。仔细观察,也不难发现乘坐高铁时,存在着大声通话、手机外放、小孩吵闹的现象,许多乘客都是苦不堪言,面对这样的情况,于是“静音车厢”便“孕育而生”了。

  但是一节“静音车厢”对于这个社会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在理想情况下,所有车厢都应该是“静音车厢”,就想高铁每节车厢都是“禁烟车厢”一样的。但文明素质不是一蹴而就的,文明之路的任务还任重而道远。当然选择了“静音车厢”的旅客,也就代表了一种承诺,代表着必须遵守相应的规则。

  当然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希望的不仅仅只有一节“静音车厢”,还有更多节静音车厢的存在,除了无法自控的婴儿及老人以外,所有的车厢都能变得更加安静。当然我们也希望不仅仅只有“静音车厢”,希望今后还有“母婴车厢”等更多“利民车厢”的存在。

 附试行“静音车厢”具体车次为:

 京沪高铁:G1、G2、G3、G4、G5、G6、G9、G12、G13、G16、G17、G22。

 成渝高铁:G8601、G8606、G8609、G8616、G8619、G8626、G8627、G8632、G863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