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退票新招促进人民出行更灵活

2020-12-24 20:5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11月25日起,部分火车站自助售票机陆续升级,增加了电子客票退票功能,在符合一定条件时办理退票业务的旅客,不需要再去排长队,只要到自助售票机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

  自助退票是铁路旅客服务的一次升级。相比之前的窗口退票、网上退票途径,自助退票更为人性化。网上退退票有时间限制,不能晚于开车前25分钟,相比之下,自助售票机的退票时间与火车站窗口退票时间保持一致,列车开车前均可办理退票业务,同时也避免了到窗口排长队的烦恼,大大提高了出行的灵活性。

自助退票更符合节支降耗新理念。在自助售票机退票时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只打印退票凭条或只打印报销凭证甚至可以选择直接发送购票通知短信,不索要任何纸质凭证,这样不但能节支降耗还可以避免单据丢失导致的个人信息泄露。

  自助售取票机上的退票功能仍在不断升级,目前只可办理未打印报销凭证且为电子支付的电子客票退票业务,若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或购票时为现金支付,仍然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