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典型案例将大幅减少涉铁纠纷

2020-12-24 20:5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12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10起铁路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为各地检察机关拓宽相关领域案件线索,加大办案力度,规范办案提供指引。(12月24日环球网)

以最小的司法投入取得了最大的公益保护效果。这是发布典型案例的初衷,可以预见的是,典型案例将大幅度减少涉铁纠纷的发生,维护铁路的正常运输秩序。

铁路的外部生产环境一直是铁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没有良好的爱路护路责任,铁路安全运输便难以得到保障。长期以来,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非法采砂、天然气管道穿越等违法行为给铁路带来不少困惑。在问题发生后,各种纠纷、诉讼又占用了铁路宝贵的人力物力资源。每一个案例都有独特的形成原因、发展过程,甚至同一个案例发生在不同地方又有不同的说法。

10起铁路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的公之于世,让社会各界明确了哪些能干,哪些违法,厘清铁路安全生产与地方生产建设的权利边界,将大幅度坚守涉铁纠纷。

我们都知道,铁路运输过程中有着众多参与方,那么,每一方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绝对安全,这样才能实现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