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唯有广泛播种,才能情满江山

2020-12-24 20: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应金

11月23日,D761次旅客列车到达兰州站后,一名孕妇在站台上突然分娩。乘务班组用衣服铺地充当临时产房,与120做好接应让医护进站。男婴顺利降生母子平安。(澎湃新闻网11月29日讯)

12月的兰州,正是西北风吹得正劲的时候,当地气温低至零下7度,车站工作人员站在站台上冻的已经是瑟瑟发抖了。但是面对突然分娩的旅客,他们还是毅然决然的脱下大衣、围巾,为一位素不相识的母亲搭起爱的产房,就在这一瞬间,素不相识、无私的爱让整个站台都温热起来。当孩子的啼哭撕裂夜空的那一刻,所有参与其中的旅客和工作人员心中都必然升腾起了一种无以名状的温暖情愫。

即使是赶了一天路疲惫不堪的商旅,还是和老婆吵架糟心到爆棚的中年人,抑或是月考成绩排名末位的中学生,当社会的温存触及心灵的那一刻,也都该卸下心中的疲惫和忧伤了吧。在利益、金钱、挥霍占据我们心灵的时候,在我们最柔软的方寸之间,依然保留着这样一片地方,它无关利益冲突、无关损誉得失,只要被碰触,依然能够迸发和感受爱。站台上所有参与帮助孕妇生产的爱心人士,他们是11月23日晚上最美的中国人,是社会爱心的播种者。

每年,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都上演着各种各样的温情时刻,有见诸报端的,有沉寂于市井的,有惊天动地的,也有寂寥无声的,无论这些爱和付出小到温暖一只流浪狗,还是大到拯救大片待救患者,都值得被尊敬、被推崇。但是,许多新闻媒体却为了博取眼球,获得巨大流量,将明星出轨、富商破产、夫妻反目等负面新闻长期登上新闻的头版头条,却将最温情、最感人的社会正能量屈置于不显眼的角落,这是否有悖于社会惩恶扬善的初衷呢。

诚然,揭露黑暗、驳斥不堪可以起到警醒和教育的作用,但是,长期、大篇幅的报道负面新闻也会给大众造成人心不古、社会险恶的负面认知,不利于社会的健康发展。因此,各大媒体不仅要常常曝光社会上的丑恶与不堪,同时也应该不断地宣扬真善美,所谓惩恶扬善,不仅要惩罚恶,同时也要发扬善,只有点点滴滴的奉献和付出都被大众所看见、所感知,才能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人去感知和付出爱。

恶只是存在于阴暗角落,爱却挥洒在天地之间,这是亘古不变的事实,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应必须大力宣传和倡导真善美,唯有这样,才能净化社会,以爱之名,扬爱之善,成爱之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