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无障碍服务-让老年人得好评

2020-12-23 23: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东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专门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聚焦老年人高频服务事项提出具体举措,引导全社会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智能化服务、融入智慧社会。 (12月19日人民铁道报)

21世纪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在科技的支撑下,例如网络购物,在线缴费,扫码购票等越来越多的服务项目可以在智能网络终端被提供。为追求高效率及高质量生活的人群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群体来说,学习接受新事物的难度比较高,这导致了国内很多的老年人不熟悉甚至不会使用电子设备,原本为方便大众的数字化服务成为了老年人难以跨越的“数字鸿沟”。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方案》,努力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无障碍服务。旅客除了可以在12306

App上购买,改退签车票之外,还可以到火车站售票大厅的人工窗口办理相同业务。为了提高检票进站的效率,全国各火车站的检票口都采用了刷身份证、扫码通行等智能化方式,考虑到一些特殊群体,各车站都保留了绿色通道,保证将优质的服务带给每一位旅客。此外,每个火车站的服务台都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为广大旅客朋友答疑解惑,创造完美的出行体验。为了帮助老年人适应智慧社会,铁路部门还在12306App上推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让定制化服务助力老人温馨出行。

 铁路部门种种举措让智能服务更加人性化,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陈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