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港高铁合安段的建成通车

2020-12-23 21: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2020年12月22日8时41分,首趟G8311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快速驶离合肥南站,标志着京港高铁合肥至安庆段正式开通运营,“高铁上的皖西南”无缝对接“轨道上的长三角”。《搜狐网》

  京港高铁合安段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拉近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湖城市圈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助力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合安段高铁开通后可以大规模增加安徽省内城市的人流、物流的充分涌动,促进各城市间包括与一线城市间的合理分工和配合,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形成以合肥为中心的经济辐射区,对肥西、舒城等城市对各种生产要素的聚集的扩散作用。而合安高铁的建成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作用。

合安高铁不仅完善长江经济区域路网布局,作为沿线地区发展带来新希望,更是形成环形高铁旅游圈,给长江中游全域旅游的恢复和快速发展,增添许多新的希望和生机,也带来更多的商机和财富,使得长江中游城市群和大别山红色旅游紧密联系在一起。人民的交通越来越便利,可以更快地踏上自己向往的城市,去游玩去放松,高铁带来了经济的同时也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合安高铁的开通给湖北安徽等区域旅游发展经济带来了无限可能。

京港高铁合安段的开通证实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空口白话,是实打实地做实事,谋发展。最后让我们共同见证合安高铁的开通和高铁建设带来的发展,期待更多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