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1年春运取消?没有的事!错峰出行最重要

2020-12-23 21:2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婧妍

12月3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运筹备工作已经启动。

但近日,网上却流传出2021年春运取消的消息:称有一份“广东省人民政府文件”表示:“根据全国疫情情况结合我省情况,2021年春运取消。”还煞有介事地提到了“三步走放假”,第一步就是“学校12月15号前全部分批放假”。

事实上,12月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上发布了《2021年元旦火车票12月3日开售 1月28日开启春运》一文中,文章中明确表示的是“1月28日,开启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春运取消”的传言只是个谣言!

12月8日,广州铁路集团启动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珠三角地区2021年春运节前去程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2月11日(农历年十六—年三十)。2021年春运节后返程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2021年2月15日—3月1日(农历正月初四—正月十八)。广铁集团还启用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上对外发布了团体订票相关信息和业务表格。

由此可见,春运取消传言是无稽之谈。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1年春运尤为特殊。但既然春运已启动筹备,想必相关部门已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措施,各位旅客朋友们也不必过于担忧。此外,笔者也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前后高峰期,减少人员聚集,让2021年的春节与家人健康团聚。(陈婧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