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上的安全保护桩

2020-12-23 21: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文芬

12条股道共计1944个减速顶,平湖南站的56名职工仅用12天时间出色的完成了全部维修、养护任务。平湖南站减速顶清洗攻坚队没有丝毫退缩,每天完成一条股道的整治目标,从拆卸到运送、从清洗到加油、最后到完成组装,每个环节都是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定格成这平湖南站编组场最美的风景。

平湖南站利用设备检修工作的机会检查发现了站场现有的1944个减速顶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隐患。所有减速顶不同程度地存在减速效果不明显、滑动效果较差、油气压力不达标等现象。站长王朝都提出说:“编组站的关键设备在驼峰,驼峰的关键设备在减速顶,减速顶是车辆溜放过程中速度调节的重要行车设备,便于编组车辆按计划进入作业轨道,减速顶的工作状况将直接影响着编组场作业的安全,除了日常巡检,定期的维修养护必不可少。”

随着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及货物发送量的不断提升,这里承担着越来越多货运车辆的解体、编组任务。1944个减速顶平均分布在12条股道,更换时,弯腰、下蹲,首先对减速顶进行拆卸,对拆卸下来的减速顶运到室内工作室,然后进行分解、清洗,检查防尘圈是否有裂纹、变形和松动,壳体连接螺栓是否松动或折断等,其次对到期减速顶更换密封圈零配件,才能健康“上岗”,为保证该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倒掉旧油换新油,润滑、保养,最后对重新安装高度、间距等技术指标进行复测,把好上线前的最后一道关口。维护期间,进一步规范了设备维修记录填记工作,对更换下来的零部件和更换原因,及时录入设备台帐,做到设备履历清晰明确,统计分析真实可靠,做到“一项不漏、一台不差”,确保设备质量安全。48名加入的干部职工,明确作业分工,每天4名职工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连续12天,搬运着近1万公斤的重量,往返奔波于室内工作室和铁轨之间,如此反复。

平湖南车站克服工期长、工作量大等困难,历时12天完成了编组场减速顶大修,共清洗润滑保养减速顶1944台,确保编组场减速顶状态良好,坚决杜绝因减速顶设备质量造成的行车安全隐患。为确保完成任务,提高效率,从站务会协调组织,到扎实推进,罗列设备维修清单,再到联系沟通,结合上道作业,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到最后质量回查,也大大巩固减速顶大修的成效。“时代在变,但铁路全心全意为旅客货主的心意不变,确保减速顶正常运行,保证每一辆货车安全出站,保障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是我们的职责,也是责任,得亏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此项工作。”维修工党员工班长全向明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