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寒过冬迎春运,他们在忙碌

2020-12-23 21:2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谢迪敏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此次铁路部门进行的大调图,是每年的常规操作,也是在为春运做好运输动力调整准备,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的出行。

为春运提前准备,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白阿线上有一群铁路人在-37℃的极寒天气下,不惧寒冷、不怕苦累,坚守岗位、挑战极限。他们在千里铁路线上除冰扫雪,开展机车质量整治和冬季防凝冻应急演练,加大车上重点设备的检查维修力度;他们针对消除低温环境下供电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确保冬季低温状态下,接触网设备性能质量良好,保障供电安全稳定;他们火力全开开展换轨、清筛、换枕等“集中修”作业,为旅客平安出行提供优质可靠设备保障,为春运创造良好运输条件。

漫天雪地里,千里冰封线,铁路人不畏天寒地冻,造就最浪漫的烟火。一群可爱的“糙汉子”,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钢轨切割、焊复、打磨,让铁道线变成了一场大型烟花秀现常灿烂火花在外人眼里是浪漫,但在他们是专注和认真。这场绚丽的烟花秀是铁路人用炉火纯青的技术、昼伏夜出的付出换来的。烟花虽美,却稍纵即逝,但铁路人为旅客出行平安所坚守的宗旨始终如一。

小小的一张车票,不仅仅承载了千万人归家的旅途,更反映了千万铁路人不为人所见的忙碌。归家是万千游子的梦想,而忙碌却是万千铁路人的坚守,不管天南地北、冰天雪地、汗流浃背,一到节假日,忙碌便成了每个铁路人的常态,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每段旅途的背后更是无数铁路人的担当。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一群铁路人,他们迎风顶雪,毅然前行,在风雪中坚守岗位,用心呵护信号设备,抓好防寒过冬各项措施落实,不断强化动车质量,全力确保线路畅通,我们才能安全、准时归家。

银龙驰骋,人潮涌动。在这寒冬之季,铁路部门一如既往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双赢,南车北调、南客北货,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让所有旅客在2021年春运的旅途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冬季的寒冷,带来的不仅仅是铁路人的忙碌,更是作为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在漫天雪地用行动证明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力以赴为春运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