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是对乘车文明的一次检阅

2020-12-23 20:5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2020年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12月22日北京日报)

车厢属于公共场所,也是不同人群相聚的临时场所,文明出行与温馨出行紧密相连。“静音车厢” 的兴起,对铁路综合服务的考验,也是对交通文明的一次检阅。

前段时间,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正式实施。其中专门新增针对手机、平板、智能手表等电子设备声音外放的禁止条款,舆论广泛认可。事实证明,人们对出行的安静环境是刚需,并愿意为之牺牲一些个人“自由”。

2010年1月26日中央文明办、公安部联合电视电话会议上布置了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以法治为引领、以民生为导向,坚持全民普法、严格执法、周到服务三结合,让交通法治理念逐步深入民心,创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社会共治的良好环境的专项实施方案。

反过来说,“静音车厢”也是对乘车文明的一次集中检阅。长期以来,一些交通陋习饱受诟病,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文明礼仪正更深层次引发反思,其实,所有的不文明行为最终影响的是个人利益。

希望包括铁路在内的交通部门通过“静音车厢”等一系列举措,引导提升人们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让检验场变成文明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