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C位出道,通往文明的下一站

2020-12-23 20:0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你是否在乘坐高铁出行时遇到过,想趁运行间隙休息一下旁边却不停听见有人大声呼喊孩子、断断续续婴儿的哭啼声,各种外放电子设备影响着你?

自2020年12月23日起京沪、成渝部分线路推出了高铁静音车厢,共计12个车次设“静音车厢”,旅客只需遵守“静音约定”就能享受文明的乘车旅行。

笔者作为一个出差狗、打工人,高铁作为日常主要的出行工具,每次出差都是因为早起赶车,希望在高铁上能补觉,经常会发现旁边说话声音影响到自己休息。

铁路部门推广高铁试点“静音车厢”,这是个性化旅行需求的具体体现。有人喜欢热闹,有人喜欢安静,这样的暖心设计让旅客更满意,使旅途更称心如意。

铁路部门推广高铁试点“静音车厢”,这是铁路迈向文明服务的新举措,不仅缓解了因车厢噪音而产生的的争吵纠纷,更重要是提高了全民素质,更加规范了旅客出行,“让文明乘车,从我做起”不再只是一句广告语。

虽然目前“静音车厢”才刚刚开始,单靠铁路的推行措施及行动劝诫是不能完美达到预期要求的,它更需要更多的旅客在旅途中约束自己行为,提高自身素质。希望未来铁路部门能够再接在励,“静音车厢”必将在全国C位出道,通向文明的下一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