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 ,让高铁与互联网关系紧密相连

2020-12-23 20: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娅云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自12月16日起,昆明局集团在昆明南—玉溪间C、D字开头始发终到的动车组列车,昆明—宣威、昆明—曲靖、宣威—曲靖间C字开头的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旅客通过“铁路e卡通”乘坐以上线路动车,可通过二代身份证原件、手机扫码快速进站乘车。

(科技日报)2020年12月17日

还记得第一次乘火车的时候大约是24年前了,外公牵着我在售票厅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排队买票,买完车票以后又穿过乌鸦鸦的人群到达检票口,那时候还是咯噔咯噔的绿皮车,从老家到杭州的旅程漫长又惊奇……

2018年10月30日,“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成为全国铁路首条可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在“十三五”规划期间,铁路部门相继开通12306网络订餐、“铁路e卡通”、电子客票等服务举措,这一系列服务举措的开通,不仅仅拉近了铁路与互联网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广大旅客带来了便捷与舒适。

直至今年的7月28日,长三角地区的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开始试行“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旅客在出行时无需提前购票,只需扫码进出站,真正实现了随到随走的公交化出行模式,进一步升级了长三角地区的铁路运输网,同时也标示着高铁时代与互联网时代的关系更加紧密相连。(郑娅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