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换“新图”

2020-12-23 20: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杰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宣布,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此外,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也将于今日起陆续开始发售。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2020年底和2021年初,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在既有高铁、普速线路精准制定客车开行方案,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径路29列。

铁路部门多种贴心为民的政策,新开多躺列车,精益求精,无一不是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就是要把“以人为本”的宗旨意识体现在为民行动中,我们更是要遵守铁路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带来良好的秩序。

笔者亦相信在党政府领导下为“中国制造”会再世界上越来越出名,越来越受到欢迎。让中国制造大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这种突破离不开他们的努力,无论是铁路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虽然没有像医务人员一样在疫情的最前线,但是他们同样是每时每刻站在第一线,直面旅客严格做好防护工作,同样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为了铁路事业,他们将把儿女亲情放在第二位,心中只有铁路的安危,他们的工作和付出也让我们肃然起敬,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不分昼夜奋战在铁路维护一线上,认真地维护着人民的出行保障,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

——李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