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e”卡通,让乘客出行容易且畅通

2020-12-23 20: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自12月16日起,昆明局集团在昆明南—玉溪间C、D字开头始发终到的动车组列车,昆明—宣威、昆明—曲靖、宣威—曲靖间C字开头的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旅客通过“铁路e卡通”乘坐以上线路动车,可通过二代身份证原件、手机扫码快速进站乘车。(2020年12月16日科技日报)

那什么是“铁路e卡通”呢?简而言之,它是是新一代实名制电子卡片,不配发实体卡,类似于现今地铁乘车进站的方式一样,在指定线路的指定列车,持“铁路e卡通”的旅客,无须提前购票,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和“铁路e卡通”的动态二维码即可扫码快速进出站。

“铁路e卡通”在云南上线,这对于那些购票困难、频繁出行的旅客来说是一个大好的消息,开通“铁路 e 卡通”服务的动车组列车,还预留部分二等座席位。凡是满16周岁至70周岁间的的中国公民即可凭借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申办“铁路e卡通”,特别适合那些工作、求学、经商等出行需求的旅客,大大增加了旅客出行的便捷性。

旅客登录12306客户端,进入“铁路e卡通”界面,通过简单快捷严谨的身份账号绑定流程之后,便可在手机端生成动态二维码。当然,开通之前还需要绑定一张中、农、工、建、交、邮政储蓄等银行的借记卡,用于开通银行账户与绑定账户之间的资金互转。旅客进站前,必须确保账户余额充足,以免出现余额不足不能进站的尴尬问题。进站时检票闸机记录进站信息,出站时由检票闸机扣除乘车区间相应的票款。

持“铁路e卡通”乘车,旅客们无需担心买不着票,免除繁杂购票流程,随到随走,还能进行自动扣款,一键扫码,还能进行无接触进站。这样的一种新方式,为旅客提供了更加“绿色、环保、便捷”的出行方式。这一次,云南家人们有福了。

最后,也希望这样的一种新型“铁路e卡通”乘车模式,能够快速地在中国各个地方铺展开来,让“智能化”中国越来越强大。(楼俏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