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冀至东盟多式联运国际班列开行让守望相助的力量遍布世界

2020-12-23 20:0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首发列车从河北保定京津保国际智慧港出发,沿京广、沪昆铁路到达昆明,经云南自贸区红河片区,在河口(越南老街)口岸出境,将货物分拨运输到东盟收货地,线路全长约5000多公里。全程运行80小时左右,比公路货车运输少了近30小时,这为中国产品及时顺利到达东盟国家市场终端创造了有利条件。(央视新闻联播  2020-12-12  )

一场疫情各国局势不同程度陷入了困境,虽然中国最先遭受新冠袭击,却也感受到了部分海外国家的暖心救援。尽管在疫情初始中国立即向世人发出警报,却仍旧没能让疫情停止爆发。经过几个月的艰难抗疫以党中央为核心的全国人民终于跳出了这场斗争:企业恢复生产,学校恢复授课,原本如鲠在喉的生活恢复如初

于是中国在已能够做好自保的时候,报着守望相助的感恩之心,频频给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海外人民送去物资所需。难以想象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从疫情发生之初的被动无措,到制策出击,全民联动使可怕的疫情得到了有效防治。相较于海外其他国家由于不重视,民众不配合等原因而导致疫情的急速蔓延。

在各国物资开始紧缺的档口,中国成为了为数不多保持贸易输出正常甚至成倍的国家,借助“一带一路”的持续发展,载着更多的中国制造,展示着我国在国际贸易舞台中锐不可挡的实力。

难以想象,如若此时的生产大国中国,像其他国家一般自顾池城,那么海外人民将面临着的又会是如何的局面。要知道自疫情以来,只有中欧班列在以频密且安全无阻的脚步往来于各个国家的土地,运输所需物资,给一些国家及时提供了一颗救命稻草,而后又不断从科研角度完善整个运输的环节,开拓出更为安全高效的运输模式,在这场战疫中承担起了主要的重任。为中国的大公无私点赞!为中国铁路的自强不息点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