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高铁看扬州,看高铁来了

2020-12-22 21: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晶晶

连镇高铁淮镇段开通进入倒计时,12月6日,扬州发布 记者探访了扬州东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进行绿化铺设、站内保洁,广场上的图片展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参观,空中鸟瞰高铁站,横卧在廖家沟公园的边上非常雄伟,美丽扬州,梦圆高铁,出行更加便捷。(长三角铁路官微12月7日)

  高铁,作为当今中国新四大发明之首。无疑在世界递出了一张最响亮的名片。经济发展的现在,速度成为了重要组成部分。高铁建设遍地开花,地区经济逐渐得到了发展。作为人们出行首选之一,铁路以安全度高、舒适性强,大众化等优势,必将在全面提高运输质量中发挥重要作用。铁路具有长距离、大能力、低成本的技术经济优势,这要求铁路在巩固边防、扩大本地区对外开放、将西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经济发展和加快当地致富步伐中,进一步发挥先行作用。同时铁路具有运力大、占地盛能耗低、污染少、全天候、适应性强的技术经济比较优势,发展铁路,可以节省资源。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旅客、货主对运输快捷舒适、经济便利、安全正点等方面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运输市场结构将发生深刻变化。铁路连接区域、覆盖城乡,对缩小区域之间和城乡之间差距具有积极作用。西部地区将不再遥远,中部地区也将不再闭塞。建设铁路,不仅可以直接增加沿线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而且能够使城乡的联系更加紧密,为人才、技术、资金流向农村和农业流动创造有利的交通条件。(朱晶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