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安高铁,来了!

2020-12-22 21: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玲娜

  12 月下旬,作为我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高铁——合安高铁将迎来开通运营。合安高铁是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皖江城市带、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也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主通道的组成部分。(摘自安徽网 12.16)

  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中国速度”让世界人民见证了中国的崛起,人们旅行更加方便,各地的经济也因此飞速发展。国家经济能力也一直稳定地增加。让世界各国纷纷学习。据了解,合安高铁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地处长江和巢湖流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合安高速铁路把安徽省合肥市和安庆市连接起来,属于是一条客运专线,这条铁路全长有162.58千米,每小时350公里的设计时速,沿线一共设置了八个站点。它的起始站分别是肥西站和安庆西站。合安铁路一旦通车,就可以缩短合肥到安庆的时间,从2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样一来,给人们的出行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合安高铁是从合肥出发的,近年来合肥的发展有目共睹,形成高铁建设、交通枢纽是这个城市值得他人学习的措施,将来合肥、广州和深圳的距离拉近,南方客人到安徽旅游度假也会更加方便。

  要么心在书里,要么身在路上,身体和灵魂总得有一个在路上。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尽享安徽速度,那一条条飞驰而来的高铁,就像一条条血脉,奔向祖国的大地上,承载着中国人民腾飞的梦想,为区域性经济腾飞发展注入动力,给百姓出行带来轻松、方便。(周玲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