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拼搏抒写闪光青春——记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桂林榕湖项目部工程部长李序

2020-12-22 21:3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芳

在领导的眼里,他是扎实苦干、未来可期的同志;在同事的眼里,他是业务能力强、做事面面俱到的管理者;在部员的眼里他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兄长。参加工作5年多以来,他先后在贵州天河潭项目、机关办公室、建始县花硒谷项目、桂林榕湖饭店项目磨练,并荣获多个奖项。从见习生到工程部长,这一路走来,奋力拼搏,在工程的大舞台闪闪发光。

他就是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桂林榕湖项目部工程部长李序。

桂林榕湖项目部成立后,李序参加前期紧张的筹备工作,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项目策划、施工组织设计以及基坑支护专项方案的编制工作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样一个好开头,使得项目的所有人受到鼓舞。

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却由于各类因素的制约,基坑施工迟迟打不开局面,使进度受到影响。

作为工程部长,李序不等不靠,主动应对,通过查找相关文献,向专家请教,提出对工序进行优化调整方案。

“那段时间压力很大,但是想着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我就坚持拼上去了。”由于他的方案切实可行,增加了空间和时间等资源的利用率,加快了生产,保证了项目大干目标的实现,得到了业主的表扬。

由于项目工经人员缺乏房建项目计价及招标经验,工经部工作开展出现困难的时候,他主动提出分担工经部的相关工作,帮助完成验工计价,并通过成本测算,强化项目进行过程成本控制。在业务上,他也不是局限于部门内部,而是为整个项目大局服务。

在做好本职的同时,李序还是位好师傅。他知道刚毕业或工作不久的技术人员经验不足,于是他挑起了培养房建后备人才的重任。白天,在现场教新入职技术人员做施工准备、测量、检查等工作。晚上,手把手教新入职技术人员看图纸、写施工日志、做方案。他把自己掌握的知识技能毫无保留的教给技术员。经过半年的时间,项目部的年轻技术员们已经可以独当一面。

“干一行爱一行,我本身学建筑出身,很高兴能到房建项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算是一份骄傲吧。”29岁的李序对本职岗位满怀热情。

自项目开工以来,“大干100”、“决战120天”“决战四季度”……一场场硬仗,李序用满腔热情去拼搏,在施工一线抒写闪光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