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的铁路人

2020-12-22 20:4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凌晨希

前两天,在一网络上看到一段视频,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天空刮着寒风,漆黑的夜色下,一队穿着黄色反光背心手拿扫把的铁路职工缓缓行进在股道上,借着微弱的灯光可见他们正一点点清扫着道路上厚厚的积雪,随着时间的推移,白雪之上终于显现出条条钢轨。

原来在这样的天寒地冻下一条条铁路干线依旧能够保持畅通,是一名名铁路人数小时甚至数天辛苦付出的成果。每当风雪降临,首当其冲的就是的交通行业。降雪使得部分航班、高速公路被迫停运,人们出行变得困难,于是纷纷选择了经济而实惠的铁路。客流量的剧增,天气的恶劣变化,挑战着铁路人不屈的脊梁。

铁路担起出行重任,靠的是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同扫除困难,拼尽全力确保列车安全畅通的责任与担当。下雪时,道路湿滑难走,铁路的接触网和钢轨面上积雪甚至结冰,铁路人不怕,卷起袖子就是干,只要团结,风雪何惧。当大家躺在舒适的卧铺上看着雪景放松休息、坐在柔软的座椅上悠然享受旅途的时刻,已经有这么一群人在为了守护每名乘客的安全出行和保障运输畅通而拼尽全力,风雪无情,但铁路有情。

毫无疑问,纷飞的雪花为今年疫情的苦涩添加了几许浪漫与喜悦的色彩。当大家都在讨论哪的雪下的更大,哪的天气更冷的时候,无数的铁路人早已驻守在冰冷的钢轨上,与风雪严寒为伴,目送着一位位旅客上车、下车,不辞辛苦。

现如今,各行各业都在为社会做着自己的奉献,都有着自己工作的闪光点。在现实社会中,一些人们看到最多的是社会上最出彩、最光鲜的群体和个体,而忽视了最平凡、最普通的保一方铁路平安的贡献者和奉献者。

每一位坚守在运输一线的铁路人,都是伟大的勇士,他们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绽放着最不平凡的光芒。

坚守是铁路人的优秀品质,奉献是铁路人的敬业精神。这个冬天,我要向每一位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