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寻先烈足记 弘扬革命精神

2020-12-22 20: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梦瑶

在这冬至的好时节,我们跟随着禾雀花,去追寻革命的剪影

清城区东城街的石板村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老区,在石板小学旁边有一个古色古香,别具一格的建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思源园

进园,就被庄严肃穆的纪念碑深深吸引,它像是一位高大伟岸的历史见证者,正在向我们娓娓道来那个年代,那段往昔,那个时光无法抹去的峥嵘岁月,纪念碑上鲜红的八个大字“革命烈士 永垂不朽”恰似英雄的鲜血灼刻的印记,是怎样的深刻与热烈。

石板乡—清远大革命的策源地

早在1924年,石板乡率先成立农民协会,成为清远大革命的策源地,全县革命组织和人民武装斗争风起云涌,大批仁人志士为反帝.反封建,翻身解放前仆后继,在这期间,革命人民共参加大小战斗360多次,歼敌数千人200多位革命先驱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在革命的洪流中,他们以铁血丹心为音符,谱写了彪炳千秋的史诗级旋律。

继续往园内走,庄严肃穆的思源室映入眼帘,这里陈列着清远人民革命斗争史实,日本侵华的铁血史证,部分烈士的主要事迹,以及大革命时期以来的许多珍贵文物。

院内最引人入胜的是一架战斗机,查阅资料得知:这是上世纪80年代广州空军赠送的,以前放在旧城中山公园,后来移到了这里,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

党的历史就像是一卷气势雄浑的画卷,在历史的长河里,党的每一次成长,每一次蜕变,都是画卷中的点滴笔墨,一点点,一次次,一层层,配合锐利而又坚定的画风,勾勒出一幅惊天地泣鬼神的旷世巨作。

一幕幕历史的镜头,一阵阵革命的气息,一声声坚定的宣誓。带不走的是思源园的一瓦一木,我们,却带走了清远革命者们为了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带走了他们坚定的信念和对党的忠诚; 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广州南高铁工务段作为服务单位,更应该练就服务本领,向社会提供优质服务。恪尽职守,确保高铁设备正常运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刻以“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努力使车间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党魂永驻 笃力前行!

(吕梦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