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动力助力黑龙江地区新发展

2020-12-22 20: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今年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聚焦畅通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创新“铁路+”,开发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客货运输产品,为推动黑龙江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铁”动力。(人民铁道)这些“铁”动力为不同的领域带来了新的形势,也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全力服务“百大项目”。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走势逐渐向好,哈尔滨局抓住有利时机,全力做好拉动黑龙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作用。牡佳高铁全线贯通,佳鹤铁路稳步推进,“百大项目”快速建设,这使得黑龙江的矿物运输量大幅增长,使区域经济在疫情的冲击下得以恢复与发展。同时,哈尔滨局将重心放在不断提升运输效率上,为提高运输速度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

推动地方旅游复苏。哈尔滨局利用自身优秀的自然资源,将旅游行业的创新与经济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黑龙江铁路网的运营优势,并与当地文旅部门进行合作,联手推出了一系列的旅游专列。在宣传了当地文化的同时,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可以说,铁路集团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畅通粮食运输通道。铁路集团大力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积极联通东北粮食外运通道,象屿集团被黑土地粮食资源吸引,在当地建设了三个大型工厂,铁路集团便为此建设专用路线。积极为粮食的运输提供一切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服务钢铁企业生产。黑龙江的钢铁是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为了支持钢铁企业的生产运输,铁路集团不断激发自身运输的潜力,满足钢铁生产与运输的一切需求,并重启沙山站。钢铁运输量同比大幅增长,国铁集团的能力我们共同见证。

努力加开中欧班列。铁路集团充分发挥口岸站的优势,深刻落实“一带一路”政策,并与中欧地区加强联系。铁路集团还着重于提高通关率,加速货物换装,大幅缩短了通关天数,提高了效率的同时,也让外国人见识到我们中国的力量。

铁路新形势,促进新发展。铁路不断发展创新,我们的经济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