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周道如砥,四通八达

2020-12-22 20: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我国县级城市中有的已经达到多处高铁站建成通车。例如,浙江省乐清市共有3个高铁站,其中有第一个以村庄命名的绅坊站。黑龙江省尚志市共有5个高铁站,当中的亚布力西站素有“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之称。四川省江油市共有10个火车站,其中三个高铁站,是中国拥有火车站数量最多的县级市之一。(中国铁路)

这些成果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乐清市是中国浙江省辖县级市,所在的铁路线是杭深铁路,是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纵”,规划中提出要培育壮大高铁经济、区域城乡覆盖广泛、枢纽节点功能完善、运输服务一体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乐清市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一跃成为交通重要线路,左右延伸发展多个高铁站带动周围经济,为浙江省发展出一份绵薄之力。

离不开铁路工人的努力。四川盆地是地震地带且雨水多发,这样恶劣的施工环境下,铁路工人不畏艰苦冲在最前线,建成江油市这一重要交通枢纽,方便大家出行,重拾震后信心。同样恶劣环境下还有黑龙江省的尚志市,东北天寒地冻,冰雪凛凛。铁路工人面对天气寒冷、泥土僵硬等条件迎难而上,在冰冷的大东北建成了五座高铁站!让南方的人民有机会见到白雪皑皑的景象。

离不开技术人员的设计创新。他们追求建新建精,将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在站房的设计中体现的淋漓尽致,物尽其用。前有江油市树成山、山环路,阡陌交通、田园风光的桃花源之意。再有乐清市依山傍水、古韵之都,纵观溪水横流,细品秋雁宿之的闲情雅致。后有尚志市凛然简洁、豪爽大气,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的写实之景。

李白之诗“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几千年后的中国铁路可谓一句“铁路通,通于行数市”不止步于打破蜀道难。古时一首诗流传千秋,相信如今我们的铁路精神更能传承万年。(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