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终开通 沿线人民笑开颜

2020-12-22 00: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郑州至太原高速铁路焦作至太原段(以下简称郑太高铁焦太段)将于12月12日开通运营,郑太高铁实现全线贯通,郑州至太原最快旅行时间由3小时38分压缩至2小时24分。(来源:中国铁路)

郑州至太原高速铁路是首条纵贯太行山的高铁,线路南起河南省会郑州市,途经河南省焦作市,山西省晋城市、长治市、晋中市,终至山西省会太原市,线路全长432公里。此次开通的焦作至太原段长372公里,设焦作、焦作西、太原南等12座车站。开通之后可想而知,会给沿线人民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对,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开通次日至2021年1月,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前,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2021年1月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列车开行对数进一步增加,解决大量人员出行的问题。

郑太高铁焦太段开工建设以来,铁路部门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了郑太高铁焦太段如期建成。项目开通运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相关单位,严格各项规定和标准,对郑太高铁焦太段各专业设备进行了联调联试、检测验收和安全评估,对轨道状态、弓网性能、列车控制、通讯信号系统等进行了综合优化调整,满足了高速铁路安全、稳定运营要求,目前已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郑太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呼和浩特至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连通郑州、太原两个省会城市和铁路枢纽,形成山西、河南两省间的快速客运通道。该高铁的全线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大大缩短晋东南、蒙西等地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郑太高铁只是中国高铁的一小部分,它所贡献的力量却是或不可缺的,高铁随着时代的发展,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和舒适,人民的幸福感也在逐步的增强。(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