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海关站奋战冰雪,确保铁路大通道安全畅通

2020-12-21 23: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2020年12月12日晚,山海关地区迎来第一场暴风雪,漫天大雪虽然给人间增添了几分美丽,却是对铁路运输的一次综合考验。

面对突然降临的大雪,山海关职工“以雪为令”,不顾暴风酷雪,舍小家为大家,全部按时到岗,用景扫、铲、凿”等各种方式不间断地清扫积雪,确保行车设备正常工作。冰天雪地里,他们彻夜未眠,只为守护平安。淹没在茫茫雪海中的钢轨上。山海关的铁路人用忠诚和奉献在确保铁路畅通无阻,用行动和事实来证明铁路值得人们信赖,他们用坚守温暖着社会,用一颗颗炽热之心点亮了我们的寒冬。

对于道路安全和交通运输从业者来说,气温骤降,天气恶劣,意味着必须在冰天雪地里换一种方式确保铁路、公路安全有序运行。面对信号确认困难的局面,山海关站为了确保铁路秩序不出任何差错,灵活运用恶劣天气作业办法,将机车车辆溜放作业改为推进作业,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调车作业事故和损失的发生。他们在冰雪连天中连夜上岗,或是奔走在线路之间,或是攀爬在列车之上。经过加班加点的连夜奋战,保证了整条铁路动脉的正常运行秩序。在自然灾害面前,他们用真心的行动和暖心的服务,确保铁路大动脉的畅通,用赤诚之心赢得旅客的信任

在风雪等恶劣天气面前,我们可以选择待在温暖的家中避寒取暖,但作为身处“抗雪”前沿的铁路运输部门,山海关站的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确保旅客出行畅通的第一线。当天晚上,虽然外面作业环境恶劣,但是铁路员工丝毫不降低作业标准,他们冒着刺骨的冰雪,忍着彻骨的寒冷,双手冻得淤血,双脚泡的麻木,仍然坚持给列车进行上水作业,保证每趟列车都在山海关站‘喝饱’后出发。

山海关站两端咽喉区是京津地区的铁路大动脉,但这次在风雪下却一路畅行无阻,这是中国铁路广大干部职工顶风冒雪驻守岗位,密切团结协作,强化特殊天气下设备巡检,连夜“逆行”奋战的一场胜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