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兴国兴路

2020-12-21 01: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达

(谢达)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只要秉持科学精神、把握科学规律、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就一定能够把国家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加可靠的基础之上。--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

2020年铁路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于12月15日在京举行,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面对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国民经济社会进一步的发展,是我国当下面临的主要问题,近年来,中国铁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铁路科技创新工作,投入建设铁路行业科技创新基地布局,动员全露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基础,2020年,相继涌现出7家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以及10家铁路行业工程研究中心。在创新的过程中,对既有生产结构进行优化调整,通过建立试点科技创新基地,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技术、新标准,瞄准前沿方向,持续开展研究,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卡脖子技术研发上早日实现突破。

会议中,刘振芳局长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首先是明确方向,坚持“四个面向”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二是完善布局,以科技创新基地为抓手打造高水平铁路行业科技创新平台;三是聚合力量,全行业协同推进铁路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铁路高质量发展。

铁路科技创新的发展,体现了创新是引领铁路发展的第一要素,保障科学技术的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它将使铁路发展普惠中华大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