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春运进行时

2020-12-21 01:2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驰航

进入冬季,多地疫情同时出现,冷链食品的管理难度增大。进入12月份之后,国内已经有十几个地方发现了进口冷链食品或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12月份走过了一大半儿,春运,也就不远了,人物同防如何做到?怎样才能让我们过一个安全的年?(环球网资讯)

还记得2019年的年底,春节将至,疫情的新闻刚出来,人们已经开始准备抗疫的用品了。那时候消毒水和口罩还没大量生产,药店里的口罩早已售罄,好不容易回家过年,却因为疫情而不能走亲戚。这虽然是一种遗憾,但也为了抗击疫情,减缓疫情蔓延做出了贡献。

一年过去,又是春节来临,天气虽然冷,但是想回家,想和亲人团聚的心是滚烫的。这一次有充分的抗疫用品准备,人们有了正确的抗疫认识,部分地区的疫情控制得好,可以适当的走动走动,相比之下已经很好了。

说到春节,就想到春运,这次的春运除了正常的客运和货运任务外,还增加了抗疫的工作,让踏上旅途回家过年的人们,可以一路平平安安。

首先要对进出车站的乘客进行体温、健康码等的检查,乘客们也要自觉地带上口罩,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一般来说下车后,车站都会贴出健康码的二维码,提前准备好手机,把相关信息填好,也能挺高过安检的效率。

各地的车站会针对春运的特殊情况,提高消毒的频率,也会消毒得更加彻底:车站里的售票厅、候车厅、扶梯把手等于乘客接触频繁的地方,每天都会彻底地清扫并消毒。这样一来就能尽量保证乘客旅行的环境是卫生的,较少交叉感染发生的概率。在车站的工作人员,也会严格佩戴口罩,穿好防护服和手套,佩戴好墨镜,这对乘客和工作人员来说都是很好的保护。这样一来,尽管春运时期。车站人流量大,也可以安心许多。

春运期间不只保证乘客安全送到,也要保证货物也能按时按量到达。这些货物中有各地需要的年货,更重要的是抗疫时期需要的各种用品,让各地的人们都能方便地买到抗疫用品,让各地的医院都能得到足够的医药用品,这能各地的疫情监控工作更好地实施,也能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

在春运时期,铁路部门尽可能更好地开展抗疫工作,与此同时,回家的乘客也要对应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抗疫准备。大部分的人回家的路比较远,时间也久,要提前准备好足够的口罩,也可以在旅行包里放上小包装的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或者消毒纸巾,对手、皮包、手机等进行消毒。也可以随身备着体温计,随时检查自己体温。在车上尽量少摘下口罩,口罩也要四个小时更换一次。

年关将至,希望每一个归家的人都能顺利且平安的回家,过个好年。(柳驰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