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疆扩土,看龙江第四条高铁的诞生

2020-12-21 00:2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1月30日上午,我国高寒地区高铁牡佳高铁(牡丹江到佳木斯)全线铺轨完成。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全长370余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途经双鸭山市、鸡西市等地。牡佳高铁通车后,两地列车运行时长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人民日报)

近几年,随着铁路建设的快速发展,高铁已经在我国大多数地区“安家落户”,经过铁路人的不懈努力,在广阔的黑土地上圆了民众的“高铁梦”。黑土地上的高铁,不仅仅方便了民众的出行,也为我国高铁在极寒地区的研发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和宝贵的建设经验。

牡佳高铁铺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台风、暴雨、暴雪、强低温和交叉施工等这些难题,施工建设者采取边铺设、边焊接的作业模式,在入冬前就完成了全线钢轨的焊接任务。同时,牡佳高铁也是全国高铁施工中坡度较大的线路之一,创造了日铺轨7公里、远程日均铺轨3公里的施工纪录,为牡佳高铁全线贯通和沿线百姓早日坐上高铁赢得了时间。

“要想富,先修路”。牡佳高铁成开通后它将大幅度提高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促进城市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跨区域快速流动,使区域经济发展产生“同城共振”效应,给沿线百姓带来摸得着、看得见的高铁红利,为沿线旅游业和餐饮住宿、商贸等行业的发展带来人气和动力,并促进新的增长极,为更好地建设区域经济圈提供极为重要的基础支撑,成为拉动黑龙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铁路建设完美的实现了我国“高铁大国”的神话,而牡佳高铁铺出的不仅仅是一条铁路线,更是中国高铁建设水平在发展中不断提升的又一次见证!牡佳高速铁路不仅是唤起百姓美好生活的天路,更是东北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