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打造流动的中国

2020-12-21 00: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媒体报道: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正式售票通车,尽管这条城际铁路只有不到11公里,但它却让河南米字形高铁西北方向与西南、东南两个方向顺利打通,郑太高铁与郑万、郑阜高铁连在了一起,最大限度满足沿线市县旅客“空铁零换乘”出行需求。(河南商报)

随着人们对于出行需求和出行品质的不断提升,单一的运输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而我国高铁网络分布广泛,高铁运输方便、快捷,而航空运输商业化模式成熟,且在长距离运输中具有遥遥领先的速度优势,两者都是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具有极强的行业互补性。空铁联运作为新形势下探索出的一种新型合作模式,两者强强联手,通过简化操作流程,缩短旅客购票选择时间,从而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和出行幸福感。

近期国铁集团出台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中提出,铁路和其他运输方式要实现“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在增强铁路作为运输骨干地位的同时,加强与其他交通方式的配合。铁路和民航都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为运输领域的重要交通部门,在这个合作共赢的时代,可以说,此次空铁牵手联运,不仅是企业改革与创新的一次新跨越,也是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实践。两者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对于更好便利旅客出行,提高经济效益,服务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来,相信铁路部门将持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推动多方面合作,不断提高人民出行的幸福感,将“以人为本”贯彻落实到运输服务组织中的每一处,努力实现成为国家交通运输组织中的示范引领。(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