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开通,科技助力建设

2020-12-21 00:2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今年年底,京雄城际铁路将全线通车运行。京雄城际采用了70余项创新技术,实现了智能设计、智能运维。京雄城际最大的新建车站雄安站采取了站城一体化设计,可实现客流的“多进多出”,未来高铁旅客出站可“零距离”换乘地铁、公交。京雄城际在景观设计理念中将铁路、生态、智慧、景观、文化等多种元素融合,打造山水、田野、园林、多样化植物、多样化人文景观组成的“生态廊道”,最终实现“从北京到雄安,一路都是景”。(中国新闻网)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趋势,科技兴国已经成为当前发展的重要组成,而未来的出行方式也随着科技的进步一步步变得越来越便捷,以前铁路换乘地铁、换乘其他乘车方式都需要间隔时间,因为构建的空间不一致,致使换乘时间长,但是未来已经开始解决当前问题,雄安站运用多项科技创新技术,未来实现旅客“零距离”换乘地铁,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雄安高铁的开通拉近了与北京地区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了通车时间,有望在1小时内到达目的地,拉动了地区与地区的经济发展,带动了偏远地区的发展,也让国家规划布局更加合理利用,促进了科技创新。

铁路部门一直尽心尽力与为国家规划发展着想,尽力打造全国的高铁线路网,拉近地区与地区的时空距离,积极带动地区经济发展,铁路部门一直围绕“人民铁路为人民”召唤在运行组织,齐力打造富强民主国家,让我们一起尽心尽力为国服务,为国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