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升级自助售取票机,个性出行更随意

2020-12-21 00:2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长三角铁路对管内各大车站2600余台自助售取票机增加了自助退票功能,旅客办理退票业务更加方便了。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增加了电子客票退票功能。(上海铁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其核心要义,就是要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进程中通过细分供给、创新供给,用差异化、多元化、精准化的服务让老百姓在共享发展红利的同时,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自助退票功能的全新上线,便是铁路部门立足于服务民生,转变服务观念的又一个缩影。当旅客有行程取消,需要办理退票时,除了在窗口、手机操作以外还可以动动手指在自助售取票机上办理退票业务。整个退票过程分三个步骤,“两选一退”,取出退票回执单,操作简单方便。未来智能一体化铁路的出行模式必将取代人工操作服务,这大大提高了旅客出行的节奏和便捷。

铁路的优化悄无声息却无微不至,我们在不知不觉间得到了无数的便利。身份证飞快地取代了纸质车票,转眼刷脸进站又成了新兴的方式;各种便利浸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更高效更便捷的现代生活。我国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电子、机械、智能化服务将慢慢的取代人工化服务,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只要铁路部门发展的初心不变,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发展紧贴着人民的需求方向努力,这让我们更深切的感受到祖国富强所带来的繁荣昌盛。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到2020年年底,我国高铁运营里程预计达到3.8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百姓出行将会更加方便,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