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高速发展,不妨为老人“等一等”

2020-12-21 00: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的话题引发了广泛关注,铁路部门一直十分关心关爱老年旅客出行,从购票到进站乘车,从火车站的预约接送,到列车上的重点服务,都体现着对老年人的尊敬和关爱。(《中国铁路》11月28日)

我国是一个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从1949年10月1日的新中国成立到现如今,在这七十多载蹉跎岁月的风雨中,我们的国家在一步步的完成着由贫弱走向富强的蜕变;在一步步的完成着由衰败走向强盛的转变。我国民众在日新月异的美好变化中享受着幸福生活,方便、快捷、科技充溢着我们的现代生活,互联网购物、网上快捷支付的新兴生活方式让人们在足不出户的环境中享受着互联网的便利与轻松和愉悦。

时代在飞速发展,以前的人们谁也不会想到纸质火车票会成为历史,谁也不会想到可以直接刷脸进站,谁也不会想到可以不用现金即可订票。铁路随着科技的发展变得越来越现代化,越来越方便。对于年轻人来说,接受这些新鲜的事物不是什么难事,可对于那些用现金到售票厅买了一辈子纸质车票的老年人来说,这些变化会让他们感到措手不及。而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都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让老年人也能享受到时代的红利。

火车站设有“爱心窗口”,专门为老年人排忧解难的;会网上冲浪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在铁路12306APP购票,系统会自动为他们分配下铺;在重点旅客服务台可提供相应的证件和信息经工作人员核实后,免费办理爱心接送凭条即可进站接送老年群体;候车室设有爱心服务专区专供老年人使用,且提供24小时热水供应、冷暖气开放和一次性水杯等服务……

中国铁路在不变的服务中追求细节之处的完善与人性化,在不变的服务中为不便的老人送去了最为便利和暖心的出行路,在追求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不忘“等一等”。(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