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农产品的高铁之旅

2020-12-21 00:0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1月以来,菌小宝猴头菇、香菇等6类“栾川印象”系列农产品,先后登上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值乘的182列高铁列车。这是该局集团公司落实消费扶贫、拓展栾川农产品销售渠道的一项具体措施。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要致富,先修路”,铁路作为国家经济的大动脉,既可以方便资源的运输,带动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人口的流动,刺激消费增长,从而产生商机,使得资源既能走出去也能引进来,促进城市的产业链延长,产业结构多元化发展,达到整体功能大于部分功能之和。大家都明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道理,扶贫工作需要通过铁路将建设物资拉进来,将本地物产运出去。铁路企业有这个实力和能力,就应该担负起扶贫攻坚的责任。

从长远来看,铁路为人民做实事、谋福利,人民也会对铁路企业留下好印象,在扶贫攻坚战中一列列或快或慢的扶贫专列打破了偏远贫困地区交通不变的壁垒,利用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其经济发展。中国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动力一直在扶贫攻坚、缩小贫富差异的战斗中争做先锋,在扶贫的路上义不容辞,且以后中国铁路将继续跟随党的步伐在扶贫征途中继续作为!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铁路部门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强化国企责任担当,为老百姓办实事。(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