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沿线隐患,保运输安全

2020-12-21 00: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为切实净化高铁线路周边安全环境,有效提升京沈高铁线路安防能力,沈阳西车站派出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在京沈高铁低路基区段开展高铁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消除线路隐患,夯实治安基础!(中国交通在线12月5日)

近年来,我国高铁快速发展,获得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然而快速发展的同时,其沿线环境也受到来自社会的广泛关注,如在铁道边行走、坐卧,随意进入高铁线路封闭区间、打击列车,在铁路上放牲畜……这些行为屡禁不止,威胁着铁路和旅客的安全。因此加大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不仅事关高速铁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一定层面上发挥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客观来说,部分铁路沿线的所存在的“脏乱差”并非一朝一夕所形成的,铁路路外环境整治,单靠铁路部门一家努力远远不够的,要联合地方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共同努力,要坚持群防群策,构筑安全屏障。铁路沿线各级人民政府和政府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扩大铁路沿线安全教育宣传范围,增强公众的高速铁路安全意识,引导公众参与高速铁路安全保护,维护铁路安全发展;铁路各单位要加强对铁路站尝货场及铁路沿线巡视检查,及发现和处置影响铁路安全运营隐患问题,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高质量发展,让人们享受到了日行千里的便利。大好的发展形势之下,也需要有危机意识,不断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工作能够落到实处,这是管理应有的姿态。(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