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保驾护航”,助力学子圆梦

2020-12-21 00: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相信很多人在求学的路上都选择火车作为交通工具,一方面,火车准点多,流动空间大,另一方面,票价相对比较便宜,因此,不管是学生、游客、旅客,出行选择火车的都很多,而铁路部门对求学的学子们,历来都是大爱作为,为了帮助莘莘学子求学圆梦,铁路部门出台了多种措施,彰显铁路强国的担当。

近期,据相关报道,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全国铁道团委、国铁集团扶贫办共同开展了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活动共向铁路定点扶贫地区的50名学子发放助学金25万元,这是铁路部门为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工作总体部署做的一件大好事。

 加强投资教育是扶贫的基本之策,铁路部门关心教育事业,竭尽全力帮助青少年实现求学梦想,助力学业进步,让广大学子在教育的校园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校园里实现人生的目标,很多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学业上不断进步,考个好大学,出来有份好的工作,从这方面说,铁路的大爱做法,的确可以帮助贫困的学子走出贫困,改变人生。知识改变命运,读书使人明智,铁路部门为他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至于迷茫,让他们在校园里尽情书写自己的人生,生活贫困,思想上不贫困,助力中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近日,穿行于乌伊岭与佳木斯间的6274/6271、6273/6272次的慢火车,每天准时载着沿线的学子奔赴在求学的路途上,为他们开通了求学专列,让孩子们在求学的路上不掉队,享受同等的对待,在帮助孩子求学的道路上,据统计,铁路部门求学专列,,帮助红河州12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子乘高铁外出求学,打通脱贫致富的绿色通道,建设了一条幸福的求学之路。

铁路部门不仅帮助求学孩子圆梦,也不断解决孩子们的后顾之忧,让学生上学的路更顺畅,让学生学得更专注,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走出贫困,改变命运,在关键时刻,中国铁路充分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担当。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