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海铁路轮渡畅通幸福之路

2020-12-21 00: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璇

近日,“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团齐聚粤海大通道。搭乘粤海铁路轮渡,在迎着徐徐海风出发,欣赏海光一碧的风景,感受最美铁路的魅力,实地见证铁路轮渡建设发展的成就之美。

粤海铁路作为我国首条跨海铁路轮渡,结束了海南与大陆不通铁路的历史。粤海铁路轮渡串联起广东省和海南省,主要承担着琼州海峡旅客、汽车、和货物列车运输。实现了“一票”换乘,过海无缝对接,让旅客享受轻松愉快的出行体验。

万吨巨轮搭建“海上铁路”,增强民生幸福感。粤海铁路轮渡是由“两港四船”组成,即南、北港和“粤海铁1、2、3、4号”四艘客滚船,下层甲板运载火车,中层甲板运载汽车,上层舱室运载旅客。它每年承担着约3600趟次旅客列车、1900趟次货物列车、300万人次旅客、70万辆次汽车的运输任务。随着2020年7月1日铁路轮渡实施新的运行图,铁路轮渡图定日开行航班增加2对,达到图定日开行航班16对,其中5对客列航班、3对货列航班、8对汽车航班。这些数字直观的反映出,粤海铁路更好的满足了人流、物流的运输需求,切实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至此,在这12.5海里、海上航行时间约1小时的航程上,万吨巨轮载着火车、汽车和旅客不断地往返于琼州海峡两岸,已成为海南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更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打造“海上铁路”最美名片,感受时代发展进程。“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粤海铁路开通后,海南和广东两省都受益匪浅。交通是旅游的命脉,也是城市旅游发展的最大红利。粤海铁路助推了海南和广东两地的旅游热度。旅客在乘坐粤海铁路万吨巨轮时,可以观摩列车上下船解编全过程,在解开“火车怎样跨越琼州海峡”疑惑之时,同时惊叹着粤海铁路的万吨巨轮竟然可以同时运载火车、汽车、旅客。针对船舶海上航行途中旅客手机无网络的问题,粤海铁路轮渡联合地方卫星通信公司,率先在琼州海峡利用卫星通信技术推出“海上wifi”服务,解决了旅客过海途中手机无法上网的问题,改善了旅客乘船体验。在两岸,一座座新城拔地而起,一条条旅游线路发展如火如荼,一家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粤海铁路带给人们的不仅是经济版图的重构,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粤海铁路轮渡,畅通琼州海峡两岸,成为海南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粤海铁路最大的特点,就是火车、汽车和旅客可以一起过海。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载着火车、汽车、旅客的渡轮驶向海峡对岸,带来了民众的幸福生活。(邓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