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高铁是祥龙,穿梭之间把福降

2020-12-18 16:1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波

2019年12月16日成贵高铁全线通车,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同心村村民们,终于盼来了高铁,现如今一年过去了,通车的高铁为当地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城市风貌让人眼前一亮。(人民铁道)

成贵铁路是世界上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实现通车之后从宜宾和周边城市出发前往成都和启阳的时间和空间距离大大减少,为旅客节省了宝贵时间,此外沿途还有不少壮美的风景可供旅人欣赏,可以缓解旅途中的疲劳,可谓是无需下车就能享受到的视觉盛宴。

随着当地高铁开通,高铁站拔地而起,周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荒凉的地方一下子有了生机,变得焕然一新。附近区域被重点规划为空铁湖新区,有不少村民的新家就坐落于此,配套设施也是应有尽有,一应俱全,既有可以用于健身锻炼的运动器械、塑胶跑道,也有可以休闲放松的人工湖,还有可以寻医问诊的卫生所,这些设施的启用都为大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此外也带动了当地运输、旅游等行业的蓬勃发展,不少周边的人民都通过高铁往返各地,出行便捷了不少,宽阔的双向十车道保证了运输畅通,人民不必为出行苦恼。站前广场北侧,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旅游服务综合体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将打造成集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苗族特色风情酒店、公寓和商业街于一体的综合体。这些肉眼可见的发展变化,昭示着当地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

在这成贵高铁运营一周年之际,为当地人民出行提供了诸多便利,此外还极大地促进了其它领域的蓬勃发展,可谓是一举多得,一举多效。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条钢铁祥龙将会把更多的幸福美好送达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