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80岁老太突然倒地,车站展开紧急救援

2020-12-18 16:1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娇娇

“值班员,第三候车室有位老人家突然晕倒了,请马上过来看一下111月17日9:36分电台里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打破了原本安静的车站。

“好的,收到!注意做好现场的维护,我这就过来。”收到通知的值班员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拿起摄录仪就往第三候车室赶,边走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和门卫电话做好救护车进站的准备工作,随后又赶紧通知公安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工作。

通过监控设备可以清晰的看到在第三候车室检票口的位置,一位老太太浑身抽搐、脸色发白的躺在地上,为了保证空气流通,工作人员和公安协力疏散围观旅客。同时为了为老太太争取更多救治的机会,值班员立马通知广播员广播寻医,而恰巧此时正在候车的护士陈女士见此情形赶忙冲了过来,迅速观察一番后,害怕老太太因抽搐咬到舌头,掰开老太太的嘴塞了一只在自己背包里翻到的笔,然后一边在老太太耳边呼喊一边拍打着老太太的肩部。

9:46分救护车到达一站台,“值班员,救护车已经到达一站台。”“好的,请你带领医护人员迅速赶来第三候车室”“好的,收到19:47分医护人员到达第三候车室并为旅客做初步治疗,9:52分救护车带旅客离开。

当天下午车站接到了来自老太太女儿的电话,“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及时拨打了120,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我妈妈会出什么事,真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1电话那头老太太女儿激动的说道,“不用不用,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经了解到,老太太今年已经80岁了,当天早上自己独自一人本打算坐火车去广州看望自己的女儿,说想给他们送点东西过去,等了两个多小时好不容易车来了,刚准备过闸机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就没有意识晕了过去。

车站为做好旅客医治情况的跟进,当天下午15:00分值班员致电铁路医院得知旅客还需进一步治疗,18日6:10分致电医院,称还在医院住院观察,19日7:00分再次追踪医院告知检查已无大碍,旅客也已出院。

在这里还是得提醒一下大家外出旅行的时候,尽量减少让年迈的老人家独自一人出门,为避免出现类似情况,建议如果有身体不适的旅客,不管老人、小孩还是年轻人外出最好随身携带自己常服用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