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坚守本心,启动团体电子客票

2020-12-18 16: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了解到,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2020年12月8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来源:高铁网)

现在临近年终,年关将至,春节也不远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也即将拉开序幕,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也即将返乡。于是,“抢”票成了这段时间的常态,每天务工人员的寒暄从“今年能赚多少?”变成了“今年回家的票抢到了吗?”。

从最初的售票厅排队买票到如今的网上购票,购票形式更多样了,减轻了铁路客运售票人员的压力,也改变了春节返乡人员熬夜排队买票的囧状,旅客买票更加舒心了。

据了解,广铁集团春运客流外来务工人员占比七成以上,春运客流中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于是铁路部门因地制宜,为其量身定制购票方案,未雨绸缪,早早启动团体票的订购,在订票时间上给务工人员“特殊照顾”,同时也能享受到团体票的优惠,为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之途铺平道路,让漂泊在异乡的打工人与家乡的这根纽带变得坚不可摧。

今年的团体客票与以往不同,广铁集团将首次启动电子客票,旅客只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刷身份证即可进站,免去了早早的来车站取票的麻烦,也不用担心车票丢失,让务工人员进站更加便捷,让他们更加舒心和放心。

此次广铁集团未雨绸缪,提早启动了团体电子客票订购,生动诠释了广铁集团对“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认真理解与落实,相信在以后,我们的春运返乡之路会变得越来越顺畅,越来越温暖!(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