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消息!机南城际铁路通过首趟试运行列车

2020-12-18 16: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12月13日9时21分,从郑州东开往南阳东的G9199次列车,从新郑机场站开车,9时27分,呼啸着通过正在建设中的郑州南站城际场,这是机南城际铁路开通后通过的首趟运营列车。《腾讯网》

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一直被看作河南的交通特征之一。机南城际铁路作为“米”字型高铁建设的重要一环,开通后,不仅将连通新郑机场和郑州南站两大交通枢纽,还将连通郑太铁路与郑万、郑阜高铁,为中原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

机南城际为中原崛起再添新动能,体现在对文旅等产业的拉动上。机南城际通车后,新郑机场与郑州南站两大交通枢纽将实现便利接驳,大大提升旅客在中原地区的流通效率。以往,机南城际未开通前,旅客乘飞机来河南旅游,还需经过长途汽车的接驳,才能到达少林寺等著名景区,乘坐体验差于高铁不说,万一遇到拥堵路况,还将直接缩短旅游时间,降低旅客的旅游满意度。但机南城际通车后,旅客们下了飞机,可以直接在机场坐上高铁,“一站式”直达景区,更快捷、更舒适的出行方式,必然带来旅游需求的迅猛增长。古朴厚重、底蕴悠长的中原大地,也将迎来文旅业、餐饮业的发展利好。

机南城际开通的意义还体现在提升民生品质上。机南城际铁路开通后,中原地区西北西南、东南三个方向高铁将实现互联互通,中原地区互联互通将更为顺畅,中原城市群也将实现“一小时经济圈”,中原人民“商旅往来,朝发夕至”的品质出行愿景,也将伴随机南城际的快速推进,逐步成为现实。

国家是人民的国家,铁路是人民的铁路。机南城际的开通,不但推进了国家铁路新进程,而且促进了各地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与此同时还完成了新时代铁路发展的要求,更彰显了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