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凝聚力量

2020-12-18 16: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敏

在实际工作中常常听到一些同志把“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当做“口头禅”,一说存在问题就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一说工作缺点也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结果“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就成了“习惯套路”。为了解决这个“习惯套路”,株洲车辆段株北北运用车间党总支在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制度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通过多种学习形式,把干部职工组织在一起,凝聚在一起,引导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用好班组政治学习日。每月固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集团公司、段工作部署安排等内容,总支委成员轮流领学,职工集合自身岗位实际讨论交流。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情况,借助微信群组,通过在线学习、视频传达等形式,先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10余篇,及时传达集团公司、段相关工作要求,引领干部职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组建“讲师团”。发挥技术骨干优势,成立由党员胡文华、技术骨干周林、龙辉和廖东魁4人组成的“讲师团”,针对作业指导书标准要求、应急处置办法、设备维护要点等遇到的疑难杂症制作简易课件,利用碰头会、交班会、主题当日活动等时机进行讲解,分享经验,共同提高。前期,结合职工反映的换轮要求、车钩检查等热点技术问题,“讲师团”对处置技巧、注意事项等业务知识进行梳理归纳,及时解疑解惑,有效提升了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定期读书分享会。每季度组织一次读书分享会,指定一民车间干部、一名工班长、两名青年职工根据个人兴趣喜好,对近期阅读的书籍做交流,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今年以来,职工先后分享了《苦难辉煌》、《红船精神》等读书体会,交流了思想,丰富了视野。青工吴佳伟说,“学习中国革命历程,让人心潮澎湃。我要珍惜幸福时光,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不辜负时代,不辜负自己。”

(周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