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一进一出”带动双循环

2020-12-18 16:1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4日,载有88个标箱出口货物的X8020次列车从金华南站鸣笛启程,奔赴11000公里外的法国杜尔日。这标志着金华中欧班列今年第400列(含中亚方向)成功开行。(中新网,12月14日)

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国对外贸易一度陷入停滞,在面临疫情会随时有反扑的可能性下,我国积极开展经济“内循环”和经济“外循环”的双循环模式,通过“内循环”在疫情期间促进国内企业正常发展。当“内循环”正如火如荼大力发展时,中欧班列为经济“外循环”再传捷报,以开行400列的,为经济“双循环”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支撑。

逆势而上方显大国实力。在全球对外经济贸易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中欧班列逆势而上。这逆势上扬的曲线不仅说明了中国经济的稳步提升,更展现了中华民族奋斗不息的高贵品格。大国的崛起,世界的进步绝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所以大国崛起的背后势必会有“扶大厦之将倾,揽狂澜之即到”的大国重器。而打通了中国与其他经济体的互联通道的中欧班列就是扮演着这个举足轻重的角色。

从“走出去”为国奋斗,到“引进来”为民解忧。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拥有种类繁多且大规模的工业生产制造基地,从轻工业的服装、日用百货、食品乃至大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等行业都十分依靠稳定的出口贸易才得以生存发展,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为这些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管中窥豹,从中欧班列的开行班次我国疫后经济发展也已经逐步进入正轨。与此同时中国也是最大的消费市场,庞大的人口基数,势必会有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中欧班列这一进一出大大的满足了国民社会发展的基本需求。

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促进生产要素流动。随着中欧班列不断的稳定开行,技术也愈发的成熟,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相比同行业的竞争力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而降低了运营成本,不仅会使现有的外贸企业受益,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开辟国外市常

大国发展离不开大国重器,大国担当的体现也离不开大国重器。在全球对外贸易受阻的情况下,中欧班列犹如这个大国的肩膀,擎着十四亿人口砥砺前行,带着全球经济向好发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欧班列对内稳定经济,对外扬我国威,不负国民之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