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豫”览天下,“晋”善“晋”美

2020-12-18 01: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波

12月12日上午,郑太高铁郑州至太原首发仪式在郑州站第七候车厅进行。随后郑州站开往太原南站的D4618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正式开启了这段总计428.9公里的旅程,昭示着郑太高铁全线通车。(中国铁路网)

缩短时间,把便捷贯彻始终。郑太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呼和浩特至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直接连接河南、山西两省省会城市的高速铁路,南起河南省会郑州市,北至山西省会太原市以往要七个多小时的旅程,如今两个小时就能实现,以往想都不敢想的情况,现在就在我们身边实现了。此次开通的焦作至太原段全长372公里,设有焦作、焦作西、晋城东、高平东、长治南、长治东、襄垣东、武乡、榆社西、太谷东、晋中、太原南12座车站,它的建成,意味着结束了晋东南长治、晋城等市不通高铁的旧历史,很好起到了串联沿线各地的作用。使得沿线各地“偏居一隅”的交通格局彻底发生了改变,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增强体验,让美景尽收眼底。在郑太高铁这条线上美景遍布,旅游胜地诸多,你想打卡的,用相机记录的,这里都能一一满足。囊括了古色古香的园林建筑,血脉传承的红色抗战老区,鬼斧神工的自然风光。其中较为典型的有太岳山国家森林公园、太行山大峡谷、太行猕猴国家自然保护区、云台山国家地质公园,“晋祠”园林,壶口瀑布等。它的开通,是广大旅者的福音,在欣赏两地大好河山的同时,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可谓是双赢之举。

郑太高铁的开通运营,在把不同风土人情传播出去的同时,也极大带动了沿线各地经济的发展,很好地发挥了国家大动脉的作用,带领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