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高铁游太行,打卡郑太高铁

2020-12-18 01: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12月12日,郑州到太原的郑太高铁正式全线开通运营,线路全长432公里。郑太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首条纵贯太行山的高铁,郑太高铁所经线路地势险峻,尤其是太行山山脉复杂的地形给施工带来了很大难度。郑太高铁全线共有154个工点,由1.5万名建设者历时4年完成全线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

郑焦城际铁路已开通5年,极大地加速了郑州和焦作间人才、资金及信息流动。此次开通的焦作至太原段长372公里,包括焦作、晋城东、长治南、太原南等在内的12座车站。长治、晋城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是这个区域的历史积淀,因此,郑太高铁肩负着红色文化传播的重要使命。据了解,高铁穿越革命老区,车程最快缩短到两个半小时,不仅串起了太行山沿线城市文化旅游资源,还加速了晋豫两地融合发展。郑太高铁将在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强城市群的沟通与联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高铁开通将破除原有的交流沟通上的障碍,在区域一体化过程中激发市场优势。同时,晋东南地区更加接近国内内循环的战略腹地,接受经济辐射和产业带动,为全省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巍巍太行蜿蜒而下,条条高铁飞驰而过。打通山西南下快速通道,融入全国“八纵八横”铁路网,连接重要城市群,也标志着山西驶入高铁时代“快车道”,为转型插上腾飞之翼。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高铁驰骋越太行,坐着高铁看山西,就是现在,打卡郑太高铁,感受山西速度。让我们一起坐着高铁游太行,体验早上刀削面,中午胡辣汤的速度与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