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通新线路,增添新动能

2020-12-18 01: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备受瞩目的太焦铁路终于开通了,这条满怀山西和河南人民的线路随着D555602次动车组列车呼啸而过正式运行。太焦铁路北起山西太原、南至河南焦作,全长约358.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途径山西和河南多个城市,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每一条铁路的开通,都有着不平凡的意义,新线路的开通,最大的收益者无疑是两地的居民,每条线路从建设,施工,调试,到最后正式运行,无论是国家投资,建设者日夜不断地工作,都凝聚了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辛勤和智慧,也彰显了国家对铁路建设的伟大决心和信任。太焦铁路就是其中一条新线路,太焦铁路开通运营后,大大增强了山西太原和周围城市之间的联系,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对两地帮助很大,尤其是山西,打通了山西南走通道,助推山西经济发展再上一个台阶。对河南来说,以郑州为中心的城市群经济圈得到扩展,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提高生活水平。

每条线路的开通,免不了的就是方便两地的旅客,太焦铁路开通,更快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人们可以乘坐高铁,随心所欲欣赏沿途的美丽风景,感受红色文化的教育力量,沿途城市的特色文化也借着高铁飞向全国大地,促进各种产业深层发展,为两省经济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添加了新的砝码。太焦高铁翻山越岭,沿途的焦作、晋城、长治、晋中等城市也因此联合起来,小时候学的诗词“千里江陵一日还”,因太焦高铁的开通而变成了现实。太焦高铁建成开通后,太原至郑州的旅途时间缩短至2个多小时,比现在的绕行石家庄节省2个小时,时间上已体现便捷快速,方便了出行的旅客,增加了选择多样性。太焦高铁的开通,打破了以往交通发展的瓶颈,营造出高效、便捷、完善的交通运输体系,太焦高铁将成为晋豫两省高速发展的新动力。

铁路在交通运输体系当中,一直充当着最强大的骨干力量,是国家的民生工程和国民经济大动脉,中国的高铁里程位居世界第一,发达的高铁网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助力剂,发达的高铁网,必然会带动人员流动,资金往来,为全国人民带来温馨的享受和福利。中国铁路,一直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不断改善服务体系,建设投资新的铁路,有助于越来越多的人们享受到铁路带给他们的方便,越来越多的人们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人们应该为生在这样人性化的中国感到自豪,相信在未来,铁路会做出更多为民服务的事情,我们的国家也会因为铁路的发展而变得更加强大。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