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老年人出行设“绿道”

2020-12-18 01: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现如今,中国老龄化问题更加突出,由于现如今出行均实行电子化,这个知识老年人出行极为不便。因此,铁路部门出台多项政策帮助老年人出行乘坐火车。

铁路部门在售票大厅设立爱心窗口,针对老年人群体等进行优先购买,针对不会使用电子产品的老年人,可以使用现金支付购票、改签或者退票。售票员会对老年人的购票等相关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从这儿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对老年人购票这一问题是十分的看中,解决老年人无法用电子买票的问题。

同时也设立了老年人亲属接送站服务,在旅客服务台办理相关手续后,老人的亲属就可以将老人送入车站。老人出行不便利,因此有亲属的陪同进出站,这使得老年人更方便的乘车。此项举措不仅提供了老年人出行的便利,更加解决了铁路的负担。

从这一系列的铁路,针对老年人出行的各项举措,可以看出铁路部门是真心的想帮助老年人出行解决问题。随着时代发展的越来越迅速,不能忘了老年人对社会的贡献,要照顾老年人的出行。(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