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世界经济发展添动力

2020-12-17 00: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11月份,中欧班列稳定畅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开行1238列,运送11.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4%、73%,综合重箱率达98.8%。(国铁集团网)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发布资料显示我国已经与138个国家、31个国际组织签署201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开往欧洲的中欧班列发展颇为迅猛,中欧班列的开通运营也成为各大新闻媒体争先报道的焦点,如今的中欧班列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广泛好评。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促进了沿线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沟通交流。

中欧班列打造抗疫“生命线”。尽管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但是世界疫情防控态势不容乐观,但是中欧班列选择逆势而上,驰援全球抗疫,充分发挥中欧班列运输优势,向全球其他国家提供防疫物资帮助、防疫设备等支持,为医疗救援打通开辟“绿色通道”,从而更好的在实际防疫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中欧班列打造发展“命运线”。 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欧班列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是亚欧各国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载体。中欧班列的常态化稳定运行,促进了各国间的经济往来,同时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极大地降低了产业供需平衡、物流运输不畅的风险。中欧班列正逐步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纽带。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中欧班列这张“一带一路”发展新“名片”正展示着其独特的魅力。相助无远近,中欧班列稳步运行,发展逆势上扬,中欧班列正发挥着国际运输新动脉的积极作用,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