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开出了村民的“希望之花”

2020-12-17 00: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钟思莹

2019年12月16日成贵高铁全线通车,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同心村村民们,终于盼来了高铁。一年后的今天,高铁为当地带来了新的精彩。(12月16日人民铁道)

兴文站开通前,站外小山坡上,有多少双渴望的眼睛看向正在建设的兴文站,他们都在期盼着早日坐上高铁。兴文站开通后,大家出行便利了,不少村民都来凑热闹,好奇着坐高铁是什么感觉,感受一下高铁的速度,国之速度。

高铁站的兴起带动了当地旅游、运输业、房地产等多元化的发展,不少周边的人民都通过高铁往返各地,当地政府也开始规划周围的环境,建设了新城区,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让原来一片荒凉的地方,变得栩栩如生。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个地方如果闭塞不通,交通不便,就如同清朝的闭关锁国,那么它就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人们的生活只会停滞不前,过着紧衣缩食的日子。由此可见,开行高铁的重要性,它不是短暂局限于小地方值不值得付出大成本的建设,而是以长远的角度考虑成贵高铁线的发展和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好处。在未来的日子里,铁路部门将砥砺前行,为更多的人营造更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