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通一年 城市美十分

2020-12-17 00:1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政

2019年12月16日,成贵高铁全线通车,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同心村村民们终于盼来了高铁。

当天早上,兴文站前已是人山人海,村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挤上视野更好的小山包,摩肩接踵地朝铁路望去高铁带来新面貌、新商机。(来源于12月16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中国高铁快速前行。成贵高铁成功投运,为实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的宏伟目标,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完善铁道网络,推进“八纵八横”,构建绿色高速铁路布下了强大的阵容。

       一年后的今天,不负村民的期待,高铁为当地带来了新的精彩。空铁湖区商品房销售火热、旅游集散中心拔地而起……在宜宾市兴文县,村民们见证了高铁带给周边的新面貌、新变化。

        成贵铁路是世界上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从宜宾和周边城市到成都和启阳的时间和空间距离将大大减少,成贵铁路的兴文段穿过名山,乐山,宜宾和贵阳,风景秀丽,景色迷人。

      高铁拉来一座城市,高铁改变一方面貌。

       90套两层楼高的拆迁安置房坐落在离高铁站1公里的地方,村内体育设施、绿化林、卫生所一应俱全。

      依托高铁站,当地政府迅速将当地规划为空铁湖新区,打造人工湖、健康步道,宽阔的双向十车道填补了原本的荒芜。

      站前广场北侧,兴文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旅游服务综合体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投资4亿,将打造占地1.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苗族特色风情酒店、公寓和商业街。

      高铁的开通改变着周边数十公里乡镇居民的出行方式。陈平余是当地运业公司的一名司机,高铁站外叙永至宜宾的班车每日滚动发车,接送着大批周边群众。

     如今成贵高铁开通之初摩肩擦踵人山人海的景象再也看不到了,当年看高铁的人变成了坐高铁的人,从“大惊小怪”到“司空见惯”,高铁给村民带来了便利交通、幸福生活,也带来了更宽阔的视野。

       中国高铁推进智能化现代化的速度惊人。当今世界,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发展的方向。成贵高铁不断提升安全监控自动化水平,推进信息综合集成应用,加快完善铁路行业云数据中心建设。

      成贵高铁运营一周年,为西部地区带来了灿烂的历史文化盛宴,为西部舌尖上的美食拓宽了流通渠道,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创造了机遇,为西部人民提高了生活品质,为西部人民出行提供了许多便利……成贵高铁必将成为秦岭山脉上的一列幸福直通车。(闫泽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