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客票,带着温暖出发

2020-12-16 15:4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12月8日零时,广州铁路正式启动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组团,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今年的务工团体票将首次使用电子客票,企业(自组团)订购的申报需求在确认受理和支付票款后,铁路部门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改为提供行程信息提示单,购买团体票的乘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每年的春运,老百姓大多青睐铁路来完成归家之旅,春运就是铁路“载来”的春天。或许在过去,那是一种“不得已”,是千里迢迢,是一票难求,而如今却成了一种“自信”,是出门首选,是电子客票,是手机订单。体现了利用科技元素服务旅客,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真正为旅客着想,少一些乘车的“栅栏”,多一些便捷,让高铁出行在站内就“快起来”,服务才真正的优质起来。

对于旅客来说,不仅解决了取票排队之苦、进站身份证核验之痛,还防止了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废弃车票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消减了进站剪票环节作业,车上验票利用电子核对座位车票,降低了铁路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减少了管理成本。对于社会来说,节省了纸张,减少了车票丢弃的污染,电子客票是一种环保理念的传递。

2021年的春运同样可能遭受冬季“疫情”和流感可能发生的情况,但铁路部门将制定严格的管控措施,最大程度的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同时铁路人以决心表态度,以行动做表率。广大铁路员工逆险而行、迎难而上,不畏惧、不退缩,铁路职工将坚守岗位,提供高超服务水准,对每一个关口都防控严格,始终保证社会有序、平安的运行。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通宵排队到网上订票,路还是那条回家的路,但旅程有了不一样的意义,时间有了不一样的刻度。春运的变与不变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个人回家的旅途、温暖的归程,映照着国家前进的步伐、时代发展的脉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